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获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全国“卫星级”作品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4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学生作品《基于多因素优化的巨型射电望远镜选址策略研究》(学生:徐权杰、杨静静、陈琨、陈茂阳、黄子凡、高宇轩、沈婷、周梓轩、钟洪魁、沈玉;指导老师:于玮、丁娜、周娟)在该赛事黑科技FAST专项赛中获评全国“卫星级作品(该专项赛全国第四层次奖项)。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赛事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搭建由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经评审,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报作品中,99件作品评定为星系级作品、181件作品评定为恒星级作品、267件作品评定为行星级作品、330件作品评定为卫星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