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张謇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50

1221日下午,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朱昱以《 “回归”本真,实现“梦想”》为题面向2022级学生作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朱昱以四个回归引出讲座主题,以梦想”“初心”“本分”“常识为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建议大家在学习研究中积极参与五个一训练,即撰写一篇论文、申请一件专利、撰写一个项目申报书、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参加一次高水平大学举办的夏令营等。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厚望: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创新能力、良好的表达交流能力和团队精神,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讲座结束后,朱昱为学生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提升了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明晰了学习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不断追求卓越,不负韶华。

张謇学院2022全体学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