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学子获全国二等奖1项,江苏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被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公平竞争意识,以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今年,来自全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的1685所院校,共有59611支队伍(本科54158支),近18万人报名参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比例仅为0.55%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的校内选拔、参赛培训、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社团活动、校级竞赛、经验交流、学术报告以及暑期集训等多项活动,不断提升数学建模竞赛的培养质量, 助力学院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王荣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