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大赛”),现决定组织校内报名,具体工作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项

1.软件赛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

2Java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

3Python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

4Web应用开发(大学组)

5)软件测试

6)网络安全

2.电子赛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3EDA设计与开发

4)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55G全网规划与建设

3.项目实战赛

1AI办公

4.视觉艺术设计赛

1)平面设计类(海报)

2)文创设计

3)视频设计

4)动画设计

5)交互设计类(UI

6)环境艺术设计

7)工业产品设计

5.数字科技创新赛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每位参赛选手须本人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学生注册,学籍身份验证,选择报名科目和组别等,缴费方式选择“院校报名”方式报名。

2.学生本着自愿原则参赛,报名截止时间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并填写《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819046770@qq.com。软件类、电子类联系人:何金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话:13739142079。视觉艺术设计赛类联系人:陈强(艺术学院),电话:13615211101

三、时间安排

软件类、电子类、设计类报名截止时间:2023  1215

省赛:2024  4 月(以省为单位举办)

总决赛:20245月底或6月中上旬

四、省赛报名

各类别报名方式详见附件4《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设计赛、数字科

技创新赛通知及相关附件》。

五、其他事项

1.大赛官网:dasai.lanqiao.cn

2.高校类赛项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收取报名费。

3.大赛内容和具体赛程安排参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大赛章程详见附件3《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章程》,《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费用说明》见附件5

4.为便于咨询和联系,请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软件类和电子类的实名加QQ群:661628019(群1)、814793354(群2),视觉艺术设计类加QQ群:776979641后续校内省赛报名等相关说明在群内公布。

附件: 

1.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2.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内报名表

3.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章程

4.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设计赛、数字科技创新赛通知及相关附件

5.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费用说明

 

                                                                                               教务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