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徐骏调研张謇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10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到张謇学院调研工作。

徐骏充分肯定了张謇学院围绕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在创新平台、课程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和定位。结合通大现有条件和资源,找准定位“培养什么人”,锚定产业领域“智能+”方向,开展高质量新工科人才培养和输出;二是优化规模和结构。以“少而精、特而优”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精英化教育,对招生规模需作进一步思考,引入学校优势学科,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三是健全培养体系。对学院现有建设方案进行落地细化,以贯通衔接式构建准入准出的课程体系,全力打造2-3门金课,创设荣誉课程和荣誉学位,突出办学特色;四是强化机制保障。以学校现有资源条件为主,同时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学校给予政策支持,充实优质师资队伍,在人才培养中保障最优师资。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简要汇报了学院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的建设情况,并从拓展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探索性思考。他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打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新局面,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张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