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科大讯飞江苏区高教行业总监王明松应邀为我院学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1020日,科大讯飞江苏区高教行业总监王明松应邀为我院2023级学生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讲座。

王明松由“人工智能是什么”,通过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简述了人工智能起源和三次浪潮的发展历程,并解读了人工智能的三大关键要素:算法、算力和大数据。他结合生动实例,深入浅出阐明了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在各类大规模复杂场景的应用,并进一步诠释了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工业等各个领域的典型应用,拓宽了学生的行业视野。在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流,加深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

本次讲座是学院创新课程教育改革,强化教学实践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课程中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探索,助力学生提升专业综合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出席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傅怀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