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关于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310 号),学校决定举办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阅读书籍

所读书籍应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经典性、思想性、知识性、前沿性、可读性,涵盖古今中外、贯通文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充满正能量,读者对象为江苏大学生,引导大学生前行。

2.书籍学科不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文学、中国历史、艺术美感、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哲学宗教、经济社会、自然科学、科技工程、医药健康等,书籍体现的学术思想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价值和意义。

3.鼓励阅读江苏教育官网(http://jyt.jiangsu.gov.cn/col/col88450/index.html),定期发布的书目。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为书评作品。参赛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原创性。书评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过(包括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原创作品,参考引用部分需做规范的标引。各推荐学院对书评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不得超过10%

2.先进性。书评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意畅达。各推荐学院需要对书评作品进行意识形态等审查,确保作品质量。

3.规范性。参赛作品字数限1200字以内,正文中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名称和参赛选手信息。参赛作品同时提交wordpdf两种电子文档形式。

二、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特等奖获得者将优先推荐参加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根据学院组织报名及获奖情况设优秀组织奖。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组委会保有对参赛作品进行交流、展览、出版的权利。

2.提交材料:参赛作品、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学院推荐表(附件2)、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汇总表(学院排序)(附件3)、参赛作品查重报告。请各学院汇之后202396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6号楼113,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sjjxk@ntu.edu.cn

3.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择优推荐不少于5篇参加校赛

4.联系人:张会;联系方式:85012072

 

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的通知

2.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作品学院推荐表

3.首届江苏大学生书评大赛校内选拔赛汇总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研究生院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