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0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根据全国组委会关于竞赛实行校、省(区域)、全国三级竞赛制度的要求,我校将举办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提高南通大学大学生在工程实践方面的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为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二、竞赛命题与要求

选拔赛主题与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主题一致,“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

1.省赛选拔赛设3个赛道6个赛项,分别为:(1)新能源车赛道(附件3),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2个赛项;(2)“智能+”赛道(附件4),包括: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2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附件5),包括: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2个赛项。

2.国赛直接选拔赛设1个赛道2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附件5),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2个赛项。详细信息见(http://www.gcxl.edu.cn/

三、参赛条件及报名方式

面向全校在校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3-4名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赛项,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2399

2.竞赛地点:工程训练中心

五、竞赛组织实施

方案评审:各组根据本组所选竞赛命题,提交竞赛方案,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评审,参赛小组进行现场答辩,提供团队成员分工安排。赛项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新能源车赛道。包括小车运行原理,三维结构设计模型以及详细实现方案等。

2.“智能+”赛道。根据命题要求,给出参赛赛项的系统设计方案。

3.虚拟仿真赛道。根据竞赛命题要求,阐述参赛作品的功能设计规划、拟实现功能涉及的工程体系、竞赛过程描述等。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选拔赛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比例不超过10%,二等奖比例不超过20%,三等奖比例不超过40%。每个赛项排名前3的队伍推荐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七、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队伍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提交参赛作品。各参赛队以学院为单位填报《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南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6),发送至电子邮箱:599028291@qq.com,纸质材料盖章后交到工程训练中心339办公室。相关材料接受截止时间:202396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海燕          联系电话:18306298432

地址:工程训练中心339      邮箱:599028291@qq.com

 

全国竞赛网站:http://www.gcxl.edu.cn/new/index.html

 

附件:

1.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2.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通知

3.新能源车赛道命题与运行

4.智能+赛道命题与运行

5.虚拟仿真赛道命题与运行

6.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南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20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