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80

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良好的爱情观,积极面对情感困扰,打牢心理健康教育基础,1116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夏光祥老师为同学们作《上大学的你,谈恋爱了没?——漫谈大学校园里的爱情故事》心理讲座,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

夏光祥老师首先进行了心理小测试,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认识心理。他从大学生恋爱现状调查的分析出发,阐明了爱情的三要素——亲密、激情、承诺,并对这三要素进行了具体的解释说明。随后,他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生们在大学里谈恋爱的主要原因以及要不要在大学里谈恋爱这一争论点,讲解和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爱情非典型性特征。最后,他结合校园爱情故事案例,分析大学生常见的恋爱心理障碍,引导同学们了解、关注爱的能力与艺术的培养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在爱情中平等的相互尊重,有共同的理想追求,互相成就更好的彼此。

本次讲座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认识了爱情问题,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学会正确处理情感问题、塑造健康身心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巩固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我院举办《上大学的你,谈恋爱了没?——漫谈大学 校园里的爱情故事》专题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