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1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271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第十三“三创赛”已经正式启动,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具体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遴选工作。现将参赛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伍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后上传到官网,在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1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等问题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二、大赛题目

  1.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2.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选择江苏省南通大学并填写参赛队员信息、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视为报名成功的团队。

大赛流程及规则详见官网www.3chuang.net)大赛细则栏目。

、参赛队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31日务必在截止时间内,完成官网团队注册报名

、后续安排

  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于202331-2023415日之间举办南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江苏省省赛。

  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联系人:魏妍妍(经济与管理院),电话: 19850010797,85012578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