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我院学生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学生获江苏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0.6%,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2.3%。

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由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生活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着重考察学生运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挑战性,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自今年3月开始准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理学院举办的数学建模培训班、校数学建模竞赛、暑期数学建模集训等,为学生参加数学建模训练和竞赛提供必要的支持营造良好的氛围。

张謇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