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拒绝‘负重前行’,健康享‘瘦’”实践团走进小海小学开展肥胖防控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351


近年来,青少年儿童肥胖率日渐攀升,为了提高青少年预防肥胖的意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621日,张謇学院“拒绝‘负重前行’,健康享‘瘦’”实践团走进南通市小海小学开展青少年肥胖防控讲座。

实践团主要从青少年肥胖现状、肥胖成因、垃圾食品的危害以及预防肥胖的对策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多组数据,重点强调了肥胖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儿童关注自身体重增长状况,拒绝垃圾食品,重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健康饮食行为以及坚持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整场宣讲气氛活跃、生动有趣、感染力强,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参与互动,非常热情。此外,实践团成员们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笔、笔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为祖国未来发展作贡献。在宣讲之前,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资料收集,重点了解国家对于预防青少年肥胖的相关政策以及青少年肥胖现状。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还深入街道、社区进行宣传,均获得了较好地反响。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帮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肥胖的危害,积极引导青少年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