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张謇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0

   6月13日-14日,张謇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分专业能力提升和人文素养提升两个环节开展。在专业能力提升环节,资深考研辅导专家刘秀全应邀作《考研备考指导》讲座。刘秀全分别从2022届考研形势分析、院校选报技巧、各科复习备考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他指出,勤奋是最基本的要求,顶层的报考方案设计以及科学的备考方案是成功的关键

  在人文素养提升环节,学院采用专题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传承弘扬张謇精神系列活动,王敦琴教授应邀作《张謇创业创新传奇及其历史启示》主题讲座。王敦琴以先校长张謇先生“半生事业”“半生文章”的传奇人生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张謇创办大生纱厂的艰难历程及其创业传奇聚焦“教育救国”,详尽介绍了张謇创办的普通教育、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等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并以张謇在各个领域创办的多个全国第一及全国之最,结合其“父教育母实业”等理念创新解读其创新精神。她指出,张謇创业创新带来的历史启示包括理想、情怀是根本,眼界、格局是关键,实干、毅力是路径等方面。讲座结束后,王敦琴带领张謇学院学生参观张謇教育史馆,并进行现场教学。

  学院以新工科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还将举办夏令营系列素质拓展活动,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王敦琴教授应邀作《张謇创业创新传奇及其历史启示》主题讲座。

张謇学院师生参观张謇教育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