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690

  3月15日,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施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参加学校主会场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参会师生党员认真倾听,关注两会热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展开讨论。教工党小组教师党员代表学院副院长傅怀梁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听取施卫东校长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备受启发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潜心钻研,投身创新,带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教师党员代表学院新工科创新中心主任曹海平表示,施校长生动详实地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聆听了他履职全国政协委员的体会与感受,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得到有关国家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办理迅速并反馈。如关于教育的提案要求当下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高校的教师,要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党小组学生党员代表张謇电181班刘腾分享学习体会,在本次两会精神报告会中,印象最深的是施卫东校长引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一句话“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体现学生党员在高校思想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借助新媒体、利用新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制度政策,在发动身边同学主动留意、主动关注、主动关心国家时政中尽绵薄之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张謇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嘱托、凝心聚力,为学校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