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张謇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76

12月30日,张謇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冬令营活动。

活动分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和专业综合素养提升两个环节开展。在人文艺术素养提升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成云雷和艺术学院张敏博士受邀为冬令营学员作主题讲座。成云雷以《<西游记>与中国传统文化》为题,从传承文化、更好地认识世界、认识自我等方面引出经典名著《西游记》,带领师生遨游丰富多元的西游世界,探讨神怪文化和未来文化繁荣。张敏以《艺术鉴赏与审美修养》为题,从大家熟悉的艺术作品引出艺术的相关概念,以时间为脉络,对古希腊古罗马时期的美术、中世纪艺术、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时期的艺术代表作品作逐一解读,引领大家欣赏西方古典绘画的特征,并将印象主义、立体主义的代表性作品进行比较鉴赏,提升了师生审美素养。

在专业综合素养提升环节,学院邀请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院长茅靖峰作《电能变换与现代电力电子技术》主题讲座。他从电能变换的背景与意义出发,介绍了“电-电变换”、“电-磁变换”、电-声变换”、“电-热变换”、“电-光变换”等基本理论与应用,在电力电子技术的原理与特征中重点分析了电力电子技术与其他学科的关系,引领学生熟悉了解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的工程应用和发展趋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专业负责人李洪均应邀作《探索人工智能》讲座。李洪均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三种形态、三次浪潮,人工智能技术四大分支、主要应用领域等方面带领学生走进人工智能世界,结合自身开展的工作研究领域、所带学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加深大家对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学科的认知。

学院以新工科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接下来还将举办冬令营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境外访学项目等,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冬令营系列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