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我院学生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10

824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张謇学院的参赛项目《百度智慧交通组》(指导教师:邵叶秦、傅怀梁,参赛学生:泮佳俊、杨启硕、祁瀚文、付晨、孙楚迪)获全国一等奖。张謇学院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组队的参赛项目《电磁越野组》(指导教师:杨永杰等,参赛学生:赵恒、张帆、王栩栩)获全国二等奖。我院团队首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一等奖,亦是南通大学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届智能汽车竞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共分为基础四轮、全向行进双车接力、节能信标、单车拉力、电磁越野、智能视觉、航天智慧物流、百度智慧交通、讯飞智慧餐厅等11个组别,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80多所高校组成的2900多支队伍共计7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国家一等奖178项、国家二等奖333项、国家三等奖57项。我校共有6支队伍,分别参加了电磁越野组、全向行进组、基础四轮组、双车接力组、单车拉力组、百度智慧交通等分项比赛。

(曹海平 张帆)

一等奖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