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优秀学生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90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厚爱国主义情怀6月3日,我院在8号教学楼203举办“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优秀学生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沈桠楠、高煜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红色故事分享,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院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

高煜从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切入,讲述八一南昌起义的重要历史地位与伟大意义,着重阐述了南昌起义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刻启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沈桠楠讲述了虎胆英雄彭雪枫将军抢夺娄山关、八里庄歼灭战的英勇事迹,引导全体同学学习英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精神,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号召青年一代传承奋斗意志,勇于担当历史责任,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对学业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的开展,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他们的心中和行动中。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应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