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张謇学院举行考研规划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904

为了给考研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信息,我院于3月26日在7号楼409举行考研规划辅导会,学院长倪红军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辅导会邀请考研资深专家韩源老师给同学上2021年考研规划课。

韩源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策略。他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考研最新形势分析,分析了历年考研报考人数数据,考研人数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帮助同学们更地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二是专业院校的选择,选专业要依据个人兴趣、个人能力、社会需求进行专业初选,再依据专业定义与内涵、课程设置、就业前景进行专业精选,最后决定选择专硕还是学硕,他还从地区、公共课考试科目、外语、专业课考试、报录数据、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分析了选择学校需要注意的问题。三是备考复习方案,他从考研的预习阶段、强化阶段到解题训练阶段再到冲刺阶段的复习时间与科目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着重强调了专业课资料搜集、专业课全年复习规划、导师沟通方案的重要性。四是考研流程梳理,梳理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发布、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初试时间、国家线公布时间等考研重要的时间节点。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韩老师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考研规划辅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