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张謇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882

为了进一步提高张謇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于3月24日在7号楼409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长倪红军主持座谈会,全体2018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邀请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副书记周平老师以及在校研一学生李凯凯同学分享交流经验。

会上,周平老师首先结合考研案例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针对考研遇到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准确评估、合理择校,每位同学要根据自己目前所处的水平进行择校,同时要力争参加各高校的夏令营,抓住机会。二是明确目标、拓展资源,在自我评估的基础上建立目标,努力拓展资源,利用学长、学校任课老师及年轻博士等的资源与导师取得联系,积极沟通。李凯凯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向与会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参与科研团队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整个座谈会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座谈,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掌握了备考方法,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考研重在平时重在积累学院将力解决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