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我院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22日,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张謇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2支校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殷祺浩、付晨、王超越组成的通大探险队荣获机器人旅游——探险游(Ⅰ型)项目一等奖,林飞、郭九榕、言淳恺组成的通大寻宝队荣获机器人旅游——寻宝游(Ⅲ型)项目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机器人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共设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工程竞技机器人等18个大项,南通大学代表队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00所学校的700余支团队同台竞技,参加了机器人旅游、工程竞技两个大项中4个子项的比拼。

在前期备赛中,我院参赛学生张謇192班付晨、林飞两位同学与各自项目团队成员积极备战,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挑灯夜战是常态,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比赛中,参赛同学克服困难、通力协作,最终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张謇学院以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锻炼,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创新训练平台,学院创新训练氛围浓厚,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学院创新人才培养。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