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2019级学生工程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37

    1023日下午,张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于工程训练中心进行无碳小车小组成果展示、项目答辩暨工程训练总结大会。

  在无碳小车绕杆行走竞赛、小组项目汇报答辩等环节,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团队协作、综合实践等能力。学生代表就为期两周的工程训练,从车工、电工、焊接、数控等多模块实训,团队成员分工与配合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汉成从跨学科知识运用、系统工程思维形成、综合创新能力训练、学生工程素养培育等方面总结了此次工程训练的成效,鼓励同学们基于本次实训经历,进一步开拓研究创新型项目训练。

  为了促进张謇学院2019级学生工程训练的顺利开展,实训前期,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带队与张謇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座谈,以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为切入点,双方积极探索适合张謇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实训教学模式。实训期间,学院院长倪红军、副院长傅怀梁等赴实训现场了解、关心学生实训情况,并与中心指导老师就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交流与沟通。

  通过前期充分研讨、强化过程管理、有效总结提升等环节,2019级学生工程训练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工程训练是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融入工程训练体系的积极探索,为学生后续开展研究创新型项目学习,全面提升工程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助力张謇学院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工程训练》课程研讨

张謇学院领导走访实训现场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汉成作实训总结

无碳小车项目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