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405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要注重数学素质教育指示的精神,加强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提高和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积极性,推动《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举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要求,我校拟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具体由理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20117(星期六)上午9:00—12:00,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和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为本校学习高等数学类课程的非数学类专业在籍在校生。

本竞赛按级别高低分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个级别。

第一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竞赛,高等数学类课时高于150学时的参加本科一级A;高等数学类课时数低于150 学时的参加本科一级B;第二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批次”统一以参赛学校上年在江苏省内录取批次为准);专科生参加专科竞赛。

允许符合低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高级别的竞赛,但不允许符合高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低级别的竞赛。

三、考试内容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 50%,其余将反映: (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为:

本科一级 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 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专科:一元微积分,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四、报名办法

学生需缴纳报名参赛费每人60元。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报名费1016前送至理科楼16号楼527办公室(缴费方式请选择支付宝或银行卡转账,同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shen.yl@n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学院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

联系人:沈亚良(理学院),电话:55003322

  1. 辅导安排

    理学院将组织安排老师辅导,具体安排请于10月8日后查看理学院网站(https://sos.ntu.edu.cn/)通知公示栏。

     

     

    附件:南通大学2020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