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新学期第一天深入张謇学院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734

8月31午,校党委书记、张謇181班班主任浦玉忠深入张謇学院的课堂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

杨永杰老师的《智能机器设计与建造》课堂上,浦书记认真听讲、记录课后与张謇181班同学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反响。浦书记对杨永杰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形式,将优秀竞赛作品搬上讲台,师生互动交流积极,课堂气氛活跃。他提出要加强课程建设,课程团队要深化跨学科融合,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将《智能机器设计与建造》这门改革课程打造成项目化教学的金课,稳步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

《智能机器设计与建造》课程是张謇学院项目化教学改革课程,是一门理论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实践性较强的综合创新类课程。该课程融合了C语言、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控制理论等多学科理论知识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自主学习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结合项目实训,学生掌握智能搬运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的过程中,真正体验到“做中学、学中做”的乐趣

张謇学院以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校党委书记深入张謇学院听课,促进学院进一步落实“跟进式教育”和“课程思政”,推动学院课程改革和金课建设

《智能机器设计与建造》课堂现场


浦书记与任课老师课后交流


浦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浦书记了解学生竞赛作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