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20

2020年8月25-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人工智能创意组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共有近40余所高校的48支队伍参与角逐。我院周昆阳、殷佳伟、冯文宇3位同学组成的AIGO队(指导教师:邵叶秦、傅怀梁),赛前努力专研、充分准备,赛场上细心调试、沉着冷静,与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第17名。

2020年5月,学院接到组委会通知,迅速组建竞赛团队,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团队3名队员暑假留校,认真钻研、论证方案、反复调试、连续作战,顺利通过网络初赛,线上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智能汽车竞赛。参赛队伍要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完成赛道并用时短者获胜。其设计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张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训练,以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跨学科交叉融合大学生综合创新平台,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竞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决赛现场


 

竞赛团队合影


竞赛团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