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张謇学院开展“青春、奋进的姿态”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55

11月12日下午,张謇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作题为“青春、奋进的姿态”的主题团课报告。

顾潍文从“青年”“奋斗”的定义引出团课的主题,并以习近平、黄大年其青春奋斗成长的故事激励和启发学生。她分别从三个方面开展主题团课宣讲:一是以历史的维度梳理了青年奋斗的时代背景,指出中国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借由中国共产党对青年的谆谆嘱托提出青年奋斗的使命担当,从而指出通大学子的使命担当是成为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民族精英和社会栋梁;三是以“理想”“爱国”为关键词,提出青年奋斗的路径选择,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和立志修身养德。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自己的青春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謇学院开展“青春、奋进的姿态”主题团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