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招生  招生信息
张謇学院 | 博学致用,传承创新——张謇学院期待与你相遇!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537

张謇学院 | 博学致用,传承创新——张謇学院期待与你相遇!

通大招办 通大招生 6月20日


博学致用,传承创新:张謇学院期待与你相遇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扑面而来。

阿尔法狗打败围棋世界冠军,举世哗然。

无人超市、无人餐厅横空出世,深圳的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式上路了。

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已经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人工智能已经融入各行各业,智能制造产业需求井喷,人才缺口巨大,你准备好迎接人工智能时代了吗?

张謇学院期待与你相遇,一起迈进智能制造领域,博学致用,传承创新!


学院简介



南通大学张謇学院是学校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组建成立的实体运行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特区,张謇学院秉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及其“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依托学校重点学科,整合优质资源,采用个性化培养方案,产学研深度融合,全方位、高标准打造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学院2018年6月成立,9月正式揭牌。



张謇曾孙、省人大常委张慎欣与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张謇学院揭牌


首次招生1个班30人,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亲自担任181班班主任,给同学们开班会、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张謇学院181班同学们开班会


学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部分学院专业录取新生中,择优选拔认同张謇学院人才培养理念,道德品质优、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发展潜质佳的优秀学生加盟张謇学院。实行单独编班,四年一贯制集中管理,前两年进行大类培养,后两年按学生所选专业培养。


每年设置冬令营和夏令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2018级学生先后深入智能制造企业开展实习,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和素质拓展活动,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1项;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项,优秀奖7项;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

张謇学院181班同学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和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通过开展与科大讯飞、凯蒂亚等高科技企业的精诚合作,汇聚多方力量,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协同育人。





院长寄语


院长简介景建平,博士,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工学博士,日本株式会社KTI代表取缔役社长。现任南通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凯蒂亚半导体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南通凯蒂亚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10多年平板显示器及半导体制造产业用先端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经验,先后为多家国际一流平板显示器、半导体制造厂家担当设计了多条世界最先进的大屏幕等离子、液晶显示器制造、IC卡制造用OLB装备,获“2008年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2010年入选国家第三批“千人计划”。


景建平院长

院长寄语:

清末状元,实业家和教育家张謇先生,主张实业救国,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身体力行地实践早期“工程教育”,产教合作,工学结合。

学校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创新工程教育发展模式,应对新经济挑战,主动布局新工科教育,传承创新先校长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理念,成立张謇学院。张謇学院是学校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试验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为一名企业千人计划,学校特聘教授,我将把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企业资源引入学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培养目标


面向智能制造工程行业培养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宽厚的智能制造工程类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研发制造和管理工作,并能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对智能制造工程行业具体领域实现信息化改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工程创新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汇聚校内骨干教师、知名企业专家组成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聘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优秀企业家,特聘专家景建平教授担任院长。景教授是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智能系统科学专业工学博士,日本株式会社KTI代表取缔役社长,曾在日本著名公司从事高端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十多年,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培养方式

1.学科交叉:围绕专业大类培养目标,设置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形成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课程体系。


2.专业自由:实施大类培养,学生前两年按专业大类培养,后两年按自主选定的大类专业范围内的专业培养。


3.宽厚基础:强化数学、英语、程序语言类课程基础,凝练大类专业核心主干课程,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打好坚实的基础。


4.因材施教:每年新生报到后选拔招生,单独编班,根据学生的特点,实施个性化培养,聘任学业导师,指导每位学生制订个性化学习计划。


5.产教融合:专业大类分方向建立与凯蒂亚、科大讯飞等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合作,共建共享。聘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领衔的企业家,共建实验室,共建实践基地,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培养人才。


6.课程改革:开展小班化、探究式、项目化、讨论式等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内涵和质量,激发学生创新性、自主性学习。


7.素质拓展:实施学生素质能力拓展提升计划,建立素质拓展课程体系,加强学生科研训练、实践创新、科技竞赛等荣誉学分项目建设,开展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为每位学生配备资深学术导师,尽早进入教师科研团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8.国际交流: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9.动态调整:学习过程中,未达张謇学院规定学习要求者,取消张謇学院学生身份,回原招录专业学习;空出的名额可按程序补招相关专业志愿参加张謇学院学习者。

政策支持


学校在张謇学院实行特区政策,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硬件保障等方面提供强大支撑;配备独立的智慧教室,小班授课,集中住宿;为每位学生配备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学术导师和学业导师;学生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各级各类评奖评优、研究生推免、学科竞赛、国(境)内外学习、交流机会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



★ 特别说明:凡录取进入张謇学院的学生,与专业学院招生等同,不增收任何费用。



招生信息


  咨询电话:0513-55003280

  2019选拔招生咨询QQ群:641645874

  学院官微:南通大学张謇学院

  学院网站:http://zjxy.ntu.edu.cn


编辑|殷鹏臣

排版|殷鹏臣

文案|张謇学院

审阅|张雪松  张恒

你想要的通大招生信息,这里都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