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我院学生工厂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12

为了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对智能制造产业的先进技术和制造装备的认知,6月24日至6月28日,我院组织智能制造类181班赴南通凯蒂亚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工厂实践。

景建平院长在实习之初作了实习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说明。他指出作为一名智能制造领域的工科生,应具备的系统性知识和基本素养,并对学生实习提出具体要求。

工厂实践期间,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部门经理为学生讲解了《工厂安全与智能制造装备系统的安全规则》,并指导学生如何拆除分解智能机电设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以查找资料、拆除设备、擦拭整理、组织研讨等方式协作完成实习任务,从而实现对智能机电系统常用基本要素及系统构成的最直观认知,并进一步了解到智能机电系统工程装备从研发到设计制造的一般过程与方法。

学院副院长傅怀梁、季玲在实习期间赴企业看望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实习动态,并强调工厂实践作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获取知识、掌握知识的重要途径。

最终全班以小组汇报的方式交流了各自的实习体会和学习收获,南通凯蒂亚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轩对学生的实习表现和汇报总结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并欢迎同学们今后加入企业的研发与设计团队。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巩固深化了专业理论基础,并为后续《精益自动化与智能工厂》、《产业机械概论》等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实践基础。


景建平院长指导实习现场。



小组实习汇报。



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