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素质拓展  拓展计划
我院学生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5

5月30日至6月2日,2019“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学生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是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服务机器人专项赛,该赛事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服务机器人比赛,旨在推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制和市场应用,加强各研究单位的交流和合作。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服务机器人专项赛共吸引了来自我校和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21所高校的78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包括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体育服务机器人六个竞赛单元,涵盖了公共服务领域的热门应用场景。我院学生经过前期多次集中训练、认真备赛,在比赛中团队协作、沉着应战,最终取得了佳绩。学院注重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全员参与、项目化建设等途径加大培养力度,此次竞赛获奖为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张謇学院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获奖名单

班级

姓名

获奖等级

智能制造类181班

何星鸿、张宇豪

全国一等奖

智能制造类181班

沈桠楠、李昀迪

全国二等奖

智能制造类181班

周昆阳、张浩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