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张謇学院新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15

10月31日下午,张謇学院新生团支部开展“立志养气 守正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张謇教育史馆、唐闸老工业基地等地,追寻张謇足迹,重温张謇创业故事,学习张謇“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在张謇教育史馆,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张謇先生在实业救国和兴办教育两方面为南通地区做出的巨大贡献。为了更加直接和深刻的了解张謇先生“兴实业,办教育”的心路历程,同学们来到唐闸老工业基地,沿着张謇先生的足迹,参观了唐闸印象、唐闸1895近代工业遗址、大生纱厂等地。江海志愿者赵文天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百余年前张謇在唐闸镇兴办大生纱厂的情景。张謇先生开社会风气之先河,在唐闸打造了一个新兴的工业城镇。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民族资本家企图自立自强、救国图存的缩影。流淌千年的运河水、老工业基地保存完好墙砖,将同学们带回了那个人声鼎沸的时空。如今,老工业基地的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是产业创新园区,同学们行走其间,内心激动无比,纷纷表示,要珍惜学校给大家提供的优质的学习资源,继承和发扬张謇先生的创新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桠楠 王宇深/文 刘腾/摄)

张謇学院新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