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78

各学院(系、室、所、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暨“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通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形式不限,应能基于网络正常运行并浏览,如微电影(视频DV)、教学微视频、动画作品、网站作品、APP作品、课件作品、平面设计、软件开发作品、摄影作品等。如需点击播放,则播放时长不超过8分钟。

2.参赛作品应是表现完整主题的原创作品,能充分体现“创意、创新、创业”的价值理念,主要反映当代生活、青春岁月、校园人生,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内容健康、科学、向上,富有智慧教育时代特征,体现新的信息技术应用,同时鼓励体现学科专业属性。若有政治原则性错误或科学常识性错误的作品,将一律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规范》(附件1),不按要求提交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4.每件参赛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对于存在剽窃、抄袭现象的作品,评审组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单位。

5.已正式出版的作品、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往年参赛未获奖的作品,没有明显修改的也不能参与本次竞赛。

6.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病毒或破坏性程序,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

7.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实施资源共享。

三、作品提交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参赛作品由单位统一申报,各参赛单位应认真组织核查、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相关附件材料请登录“数字媒体实验中心”网站(http://xydst.ntu.edu.cn)下载,具体要求如下:

1.报送材料

(1)《单位联系人和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2):由报送单位统一填写,电子文档以“单位名称-信息汇总表”命名,发送邮件到xydst@ntu.edu.cn,纸质版由学院盖章后随参赛作品一同报送。

(2)参赛单位将本单位所有参赛作品存放在移动存储设备中报送,以“单位名称”命名总文件夹。详见附件5《单位报送参赛作品规范》。

(3)每件参赛作品填写《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参赛报名表》(附件3),电子文档以“作品名称-报名表”命名,存放于作品总文件夹,纸质《报名表》由第一作者签名并盖单位公章,按《单位联系人和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序号排序,随作品一同报送。

(4)“平面作品”除报送作品电子文档外,还需报送装裱在350×500mm黑或白卡纸上A3幅面的效果图(下方居中贴作品标签);“摄影作品”除报送作品电子文档外,还需报送7吋照片一张(背面贴标签)。“作品标签”格式详见附件4。

2.报送时间

作品报送时间为2019年5月15日8:00——16日17:00

3.报送方式和地址

各单位作品收集汇总后,由联系人将所有申报材料送至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地址:啬园校区方肇周教学楼427室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5012486。

四、评奖办法

本次竞赛按类型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征集参赛作品截止后,由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南通大学办公系统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页上公示,公示结束后予以公布。推荐获奖作品参加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及校级以上其他竞赛。

此外,有关参赛通知、参赛作品展示、评审公示、评审结果、评审颁奖等具体事项请关注“数字媒体实验中心”网站,网址为:http://xydst.ntu.edu.cn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做好参赛学生的选拔、作品设计指导、参赛作品的遴选报送等工作。

本次竞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竞赛活动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规范

附件2:单位联系人和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3: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4: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标签格式

附件5:报送参赛作品规范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