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通大学2019年数学建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305

各相关学院: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训练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的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研能力与合作精神。为激发广大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每年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贮备和选拔人才,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数学建模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数学建模训练中心负责实施),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理学、工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要求具有一定的数学和计算机编程基础,并对数学建模有一定兴趣。

其中学习高等数学A的相关学院学生报名参加培训并完成2019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比例不低于学院在校生3%【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理学院学生报名参加培训并完成2019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比例不低于学院在校生5%,其余学院学生自愿报名培训参赛。

二、培训时间

培训3月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和地点待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各位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可利用课外时间观看视频教程,了解数学建模,网址 :http://v.163.com/special/cuvocw/shuxuejianmo.html

三、报名事宜

请各相关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学院汇总后于2019年3月13日前送理学院教学办公室(16号楼525室),同时将报名表(附件一)电子文档发送至baolin@ ntu.edu.cn,联系人:保琳, 55003307;王燕,联系电话:85012072

四、其他事项

1. 参加培训、按要求完成本培训班课业并完成全国数学建模参赛的学生,将获得相应的公选课学分认定。

2. 参加校级以上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将从本培训班学生中产生,对于在各级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南通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管理办法(试行)》认定素质拓展课程学分,同时按《南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管理实施办法》对获奖学生进行奖励、研究生推免等。

请各相关学院广泛宣传,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培训并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另外,如有相关学院教师愿意加入学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队伍,并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各项培训学习,请填写教师登记表(附件二),发到邮箱baolin@ ntu.edu.cn


附件一:南通大学2019年数学建模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二:教师登记表


教务处

2019年3月1日